2024-09-10

20240910 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 [台北市士林區]

山水是大自然的傑作,也是心靈的歸宿,論語中說到,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,山與水象徵著不同的智慧與情感,仁者樂山,因為山的巍峨與穩重,感受到大自然的厚重與堅韌,智者樂水,因為水的流動與變化,是智慧的靈活與應變,水能穿石,柔中能帶剛,潺潺的水聲如同天地的智慧,山與水,仁者與智者,總是相輔相成,生活的旅途中,學會欣賞不同的美,無論我們是仁者還是智者,都能在這山水之間找到屬於自己的心靈歸屬,欣賞不同時期的人生態度 !!







推開管制區的鐵門,踏入園區,眼前展現的是一片寧靜的天地,彷彿走進了另一方天地,喧囂的塵世被隔絕在外,取而代之的是幽靜的小徑和潺潺的流水聲,水面倒映著天光雲影,如同一面光滑的鏡子,靜謐而深邃,微風拂過,枝葉輕搖,偶有帶著翅膀的果實隨風飄落,散落在青苔間,為這片林間增添了一絲的詩意,自然畫卷,瞬間俘獲了我的心,在這片園區林間,我找到了久違的寧靜,偶爾,我會停下來,聆聽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,這是一個讓人想要駐足的地方,一個可以讓靈魂得到片刻寧靜的沉澱 ....
















偌大的園區裡,每一個角落都藏著故事,轉角處,一棵大樹靜靜地守護著,樹影婆娑,似乎在低語著過往的歲月,一朵小花在微風中輕輕搖曳,彷彿在訴說著生命的堅韌與美麗,水池中的倒影,映照出天空的藍與雲的白,這些景象互相交織,默默建立起無形的連繫,捕獲絲絲的情節,讓我不禁沉浸於其中,是無數故事與聆聽的交匯點,每一個角落、每一個細節,都在講述著專屬於這裡的美麗傳說 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靜,聽,慢,三個字,在我節奏的生活中,逐漸在周圍的環境中成形,靜下心來,方能聽見風穿過樹梢的聲音,鳥兒的啼鳴,和流水的輕語,每一聲響動都如同自然的和弦,溫柔而真實,放慢腳步,感受著時間在身邊流動,沒有世俗的紛擾,只有樸素的草木、純淨的陽光和清澈的心境,彷彿進入了陶淵明的田園詩畫中,每一步都走得安然,每一刻都過得真實,隱逸步調在這裡悄然成形,教會我珍惜當下的桃花源 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綠意盎然的園區裡,彷彿走進了一場夢幻的戀愛,不是與人,而是與這片綠意盎然的園區,每一株植物,每一條小徑,都像是一句句甜蜜的告白,輕輕訴說著愛的物語,那是一個用環境凝固的綠色世界,兩旁繁茂的樹木伸展著枝葉,宛如自然的擁抱,我喜歡這裡的安靜,不是死寂,而是一種充滿生命的靜謐,細聽大自然的交響曲,每一次都是那麼新鮮且美好,我愛這裡,從心底發出的喜愛,就像是一場難忘的戀愛 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幸福的星期二,天溪園區的美景如詩如畫,這一天,所有生活的一切種種,都只是一個開始,一個幸福的開始,我開始懂得撰寫自己的必修課,是學會過著合適的生活,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,幸福與幸運不再是遙遠的期盼,它存在於每一個平凡的瞬間,在日常中發現美好,學會了給自己留一段靜心的時間,我知道,這條通往幸福的路沒有終點,它隨著我的心境,不斷推進,永不止步 ....



這裡的每一個角落,都充滿了生命的氣息,只要用心去感受,便能發現美好才在細節中,我離開了天溪園,在回憶中尋找這份寧靜 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