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9-07

20240907 猴洞崙、翡翠谷山、大粗坑山 [新北市烏來區]

時間如白駒過隙,常常忽略了怎麼好好對待自己的時光,每一天都在計畫中穿梭,彷彿一切都必須精確安排,如今,來到這靜謐的山林,才感受到心靈的釋放與自在,山風拂面,鳥語花香,每一寸土地都散發著生命的氣息,在這片天地間,我卸下所有的偽裝,做回最真實的自己,是對自己的真實對待,中年的我,心中不禁思索,還有多少時間能夠自由探索?年輕時的我,總是忙於追逐名利,卻忘了停下腳步,欣賞身邊的美好,如今,身體依然充滿活力,決定把握這段時光,去發掘山中的每一個角色,每一個山丘,每一片樹葉 ....







這裡沒有都市的喧囂與壓力,只有鳥語花香和清新的空氣,我找回那份久違的灑脫,踩在鬆軟的泥土上,彷彿踏進了自己的心境,沒有刻意設計的路徑,只有隨心所欲的探索,山林裡的每一個角落,發現藏著無限的驚喜與感動,每一次呼吸,都是對生命的禮讚,無拘無束的探索,讓我明白,生活的真諦在於用心去感受每一個當下,與自然對話,與自己和解,或許,我無法左右時間的腳步,但我可以選擇如何度過餘下的時光,且真實、且自在 ....










山徑,總以它獨特的姿態,帶給我們無盡的驚喜,初時,山腰的小徑平緩易行,偶爾幾株橫倒的樹木還有刺藤的阻隔,阻擋了腳步,卻也增添了幾分探險的趣味,清理掉擋路的枝椏,看著小徑重現在眼前,心中不禁感到驕傲,然而,上山的路總是突兀地顯現眼前,眼前的650公尺,看似短暫卻隱藏著300多公尺的海拔攀升,陡峭的坡度毫不留情地挑戰著我們的耐力與決心,汗水滲透衣襟,心跳聲與呼吸聲在耳邊迴蕩,每一步都耗盡體力,但心中那股堅持不斷推動著我們向前,當我們到達了稜線,猴洞崙,找一處適合的地方坐下休息,感受風輕輕拂過臉龐,似乎是在獎勵我們的努力 ....








在猴洞崙的山頂,我們稍作休息,享用簡單的糧食,原本是那麼的愜意,正當我們放鬆身心,不遠處卻傳來隆隆的雷聲,隨著時間的推移,天空的烏雲逐漸堆積,越來越濃重,原本湛藍的天空頃刻間變得陰沉,休息的念頭迅速被打斷,翡翠谷山的探索,就在三人的計劃中戛然而止,三人默契地展開下山的步伐,心中期許趕在大雨來臨之前避入安全的地方,然而,雷聲越來越近,響徹整片山谷,豆大的雨點開始打在身上,一路上,我們狼狽不堪,衣服被淋得透濕,泥濘的路面讓每一步都變得艱難,終於,我們走到了產業道路,雖然全身濕透,臉上卻露出了一絲輕鬆的笑容 ....




霧鎖青山,煙籠野徑,一縷斜陽,穿透林蔭,山谷間迴蕩著清新的氣息,仰望天空,雲層漸漸散去,一束陽光穿透林間,我們在下山的路上了 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