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9-03

20240903 鹿角坑生態保護區、楓林瀑布 [台北市士林區]

引擎聲伴隨著我,沿著蜿蜒的仰德大道、竹子湖公路緩緩前行,車窗外的風景隨著車輪的轉動而不斷變換,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點點地灑在路面上,一路上,感受到了山風的清涼,八十多分鐘的車程,都市的喧囂漸漸遠離,取而代之的是鳥語蟲鳴和清新的空氣,終於抵達了彩虹橋,橫跨在山谷之上,此刻,迫不及待地想深入鹿角坑生態保護區,去探索那些隱藏在林間的祕境,還有,原始的闊葉林和清澈的溪流交織美麗的畫卷 ....






輕輕轉動密碼鎖,伴隨著喀嚓一聲脆響,推開沉重的鐵門,順利開啟了通往鹿角坑生態保護區的大門,踏入這片被遺忘的綠色王國,便彷彿進入了一個與世隔絕的自然天堂,緩緩上升的路徑,如一條綠色絲帶蜿蜒於林間,空氣中瀰漫著泥土和青草的芬芳,夾雜著陣陣花香,沁人心脾,耳畔傳來陣陣蟲鳴蟬叫,彷彿在奏響一曲悠揚的自然樂章,偶爾還可以聽到遠處野生動物的叫聲,時而高亢,時而低沉,彷彿在訴說著這片土地的古老故事,蝴蝶在眼前翩翩起舞,蜻蜓輕盈地劃過空氣,在小徑上方穿梭,彷彿這條路是它們的空中走廊,每一次停下腳步,都是一種與自然的無聲交流,與大自然的心靈共鳴 ....










悠閒的步伐,在林間的小徑上緩緩前行,每一步都是對自然的細緻品味,走到步徑的盡頭,第一淨水廠靜靜地矗立在那裡,彷彿一位沉默的守護者,站在這裡,俯瞰鹿角坑溪與魚梯,清澈的溪水流淌,偶爾可以看到幾條魚兒在水流中奮力前行,逆流而上的姿態讓我忍不住為它們加油,離開淨水廠,朝著心中預定的目的邁開步伐,沿途,多次跨越小溪,每一次都感覺自己像是在進行一場小小的冒險,當離開鹿角坑溪與楓林溪的交會口後,楓林溪便一直伴隨在身側,溪水潺潺,水流聲如同大自然的樂章,小溪瀑布點綴其間,水珠飛濺,在這條路上,每一段時光、每一個場景都讓我沉醉 ....

















每一步都走得格外小心,生怕一不留神滑落在大小不一的石頭間,這些石塊橫亙在路中,彷彿是大自然設下的考驗,攀爬其上,每一步都是與重力和平衡的較量,耳邊傳來遠方如巨浪般的水聲,隨著溪風的吹拂,越來越清晰,讓我心中充滿期待,我知道,楓林瀑布近了,當溪風越來越清涼,我抬頭望向遠方,眼前出現一絲白卷,沐浴在陽光的照耀下,是一幅動人的畫卷,那水流奔騰而下,激起的水霧在陽光中閃爍著光芒,令人陶醉,此刻,所有的疲憊都隨風而去,我停下腳步,坐在一方巨石之上,靜靜凝視這一刻,內心很平靜 ....











在芬多精的包圍下,我享受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靜謐時光,清新的空氣充盈在胸中,每一次呼吸都像是與大自然的深情擁抱,時間在這片綠意盎然的天地中悄悄流逝,不知不覺,已經到了不得不踏上回程的時刻,踏上同一條小徑,回程的視角卻顯得格外不同,風景似乎換了一副模樣,陽光透過茂密的樹葉灑落,葉片在微風中輕輕搖曳,楓林溪的水道和巨石構成的畫面更是美不勝收,下山的過程不再單調,我的腳步變得更加緩慢,不斷駐足,觀賞眼前的美景,每一個拐角、每一處轉折,楓林溪的潺潺流水聲和溪畔巨石的靜默相映成趣,為這一路增添了無窮的樂趣,即使是下山,也沒有單調的感覺,反而多了幾分魂牽夢縈的地方 ....












關閉柵門,告別鹿角坑生態保護區,走出這片綠意盎然的天地,也告別了一段靜謐悠然的時光,自然的氣息,步履變輕盈,思緒亦飄然,猶如穿越時空般,心情被釋放到另一片自由的空間,就在此時,一群猴子出現在我的視野中,彼此依偎,親密無間,畫面溫馨而美好,而我貪戀這稍縱即逝的自然之樂,我明白了,快樂與幸福,其實就在身邊,只要願意去發現 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