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8-27

20240827 磺嘴山生態保護區:擎天崗 → 磺嘴山(翠翠谷)→ 擎天崗 [新北市金山區]

連續的舟車輾轉,終於抵達了擎天崗遊客服務站,這裡晴空萬里,藍天如洗,白雲悠悠飄過,卻不帶一點酷熱,彷彿在為這片美麗的土地增添一層柔和的光輝,藍天白雲下的擎天崗,廣袤無垠,綠草如茵,記憶裡擎天崗總是和水牛、草原聯繫在一起,如今,這些熟悉的景象依舊,水牛悠閒地咀嚼著青草,這樣的美好時光伴隨,我離開了擎天崗,一路放眼望去,群山連綿,層巒疊嶂,令人陶醉,我走在前往磺嘴山生態保護區的步道上,腳下的泥土散發著淡淡的芳香,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 ....















當我拿起申請文書,投入匭中,心中充滿期待,開啟密碼鎖,當推開門的瞬間,兩種不同的意境的景象瞬間感染我,門內外,彷彿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,當我踏出第一步,眼前的一切都變得鮮活起來,蝴蝶輕盈地在空中飛舞,色彩斑斕的翅膀彷彿在描繪一幅動態的畫卷,蚱蜢在草叢間跳躍,靈巧而敏捷,螽斯的偶爾翅膀摩擦聲,為這片寧靜的自然樂章增添了一絲節奏,蜻蜓在樹林中飛舞,翅膀劃過空氣,留下一道道輕盈的弧線,遠處的樹林中,傳來動物們的低語,彷彿在訴說著森林的秘密,不禁放慢腳步,細細聆聽,這一刻,我感受到自己與大自然的緊密連結,一草一木、一蟲一鳥,無不在向我訴說著生命的美好,深深吸一口氣,靜靜享受這片天地 ....













沿途的生態之美,如同一幅徐徐展開的畫卷,鳥兒在樹間啼鳴,昆蟲在草叢中悄然活動,微風攜帶著淡淡的樹林香氣,四處流動,深深沉浸在這樣優雅的環境中,將我帶進了一個寧靜祥和的世界,當走到路程中的一段,感受著陽光溫暖的撫摸,清風徐徐吹來,留下了一絲涼意,静静地享受樹林與陽光帶來的交錯世界,這裡沒有喧囂,只有寧靜,陽光、清風、樹木、鳥鳴及我,都在訴說著美好的世界,這一刻,感到幸福,因為我與大自然相伴,共同分享著這份美麗 ....














一路上,平緩的路徑讓人放鬆,但隨著步伐的前進,路面逐漸發生了變化,眼前展現出來的是一條被茂密芒草包圍、陡峭不規則的山路,短短的距離,卻成為今日最具挑戰的路徑,每一步都變得沉重,呼吸愈加急促,汗水沿著額頭滑落,但那股堅持的力量推動著我不斷向前,終於,在一番努力之後,成功登上了磺嘴山基點,站在山頂,放眼望去,四周被茫茫的芒草所包圍,風吹過,芒草的葉梢輕輕搖曳,發出沙沙的聲響,就像海浪一波波拍打著海岸,帶來一種無法言喻的美感,這一刻,所有的疲憊都被眼前的景象所治 ....
















在磺嘴山的懷抱裡,我選擇了一片開闊的草地,撐起傘,靜靜地躺下,這片大地似乎有著自己的脈動,我逐漸沉睡在這律動之中,這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放鬆,所有的重負都在這片寧靜中悄然消散,突然,一陣強風襲來,傘被猛然吹翻,陽光透過雲層直射在我的臉上,我也隨之清醒,那一刻,感受到的是大自然的力量與溫暖,我收起了裝備,帶著滿意與輕鬆的心情,開始踏上下山的路程,前往翠翠谷,翠翠谷,一個濕地草原,被群山環繞,平坦綠油油的草原景象,讓人心醉神迷,走在翠翠谷的草地上,感受著大自然的氣息,四周的山巒如同守護者,靜靜地環抱著這片美麗的土地,草原上的每一片綠葉,每一朵野花,都在陽光下閃耀著生命的光芒,這裡的寧靜與美麗讓我深深為之動容,這裡只有自然的和諧與美麗 ....













在翠翠谷的濕地草原上,我悠閒地度過了半個小時,這片草原的寧靜彷彿將時間都暫停了,讓我完全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,隨後,我朝著密碼鎖管制的柵門前進,經過40分鐘的山徑行走,路上的風景依然美麗,也終於走出了生態管制區,向擎天崗的方向邁進,烈日當空,陽光洒在大地上,卻幸運地有微風輕拂,讓我並未感受到酷熱,回到出發點,結束了這一天的山中歲月旅行,回首走過的路,從磺嘴山的芒草海,到翠翠谷的濕地草原,再到擎天崗的遼闊草原,每一處風景都深深地記錄著,帶著滿滿的回憶與感悟,珍惜這片土地 ...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