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8-14

20240814 迎日石、國旗嶺、長壽嶺、圓通禪寺 [新北市永和區]

中年的我,常思索著如何在平凡的日子中尋求不凡,終於,按捺不住,就算冒著午後大雷雨的情況也要出門,踏出家門的那一刻,彷彿擺脫了束縛的羈絆,如一隻重獲自由的小鳥,當在捷運站出口看見好友們齊聚,一種孰悉的熱絡翻動了起來,任憑汗水順著臉頰滑落,任陽光灑在身上,走過石階,看著路邊的草木,原來,在這忙碌的生活中,還能擁有這樣簡單而純粹的快樂 ....








多年以前,我曾來過這片土地,那時的記憶如今已經變得模糊不清,再次踏足這陌生卻又熟悉的地方,心中泛起一絲奇妙的情感,迎日石,依然屹立在原地,它見證了時間的流逝,也承載著我與這片地質景觀的再會,陽光灑落,將周圍的一切染上一層金黃,離開迎日石後,我們沿著蜿蜒的步道,繼續探索新的風景,生活中,這樣的重逢我更加珍惜 ....










山中寂靜無風,悶熱的空氣讓汗水不斷地從額頭滴落,衣襟也早已濕透,沿著蜿蜒的山徑,我們一行人徐徐前行,蚊子似乎對我們的到來感到興奮,終於來到國旗嶺,想稍作歇息,卻不料這裡成了蚊子的樂園,它們如影隨形,瘋狂地叮咬我們的皮膚,痕癢難耐,每一寸肌膚都在抗議,我們決定繼續前行,離開這群蚊子亂飛的地方,向著下一個目的地邁進 ....








行走在蜿蜒的山徑中,總是期待能遇見不同尋常的風景,這一天,一顆巨大的雀榕,寬大的枝幹如同臂膀,撐起了一片翠綠的天空,無數的氣根從樹上垂落,延伸至地面,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,站在這巨樹前,不禁感動生命的堅韌,這棵雀榕,不僅僅是一棵樹,更是一件大自然的藝術品,這樣的場景讓我感動 ....








無數蜿蜒的山徑,如同線索一般,串聯起我曾經的山林探險記憶,每一次的驚喜,都讓我無比珍惜,多年後再訪,依舊能從朦朧的記憶中,找到那絲絲的回憶,圓通禪寺,是我記憶中的一個停留點,那是在許多年前的一個週末,我曾在此駐足,如今再訪,那份熟悉與陌生交織的感覺很複雜,也讓我倍感親切 ....










隨著時間的推移,遠方的雲層逐漸變得厚重,趁著天空尚未翻轉,尋覓了一處避風雨的地方,暫歇片刻,享受美味的食物,遠方的烏雲不斷逼近,低沉的雷聲不時響起,壓迫感隨之而來,迅速收拾行囊,加快腳步,心中只想著一件事,回到南勢角捷運站的念頭愈發強烈,不願被即將來臨的大雨所困,一路奔襲,呼吸著濕潤的空氣,心中充滿了對自然的敬畏 ....

在驟雨來臨前,我們終於趕到了捷運站,此刻,大雨傾盆而下,雷聲轟然響起,彷彿在為我們的幸運鼓掌,走進了附近的楠山冰屋,新北市中和區和平街114號,領隊推薦,胖德給予五顆星好評,我們點了一碗冰品,細細品味,彷彿這甜美的滋味更襯托出老天的巧妙安排,在冰店裡,雷聲與雨聲成了背景樂,讓這次驚險的旅程以一份甜蜜而愉悅的方式畫上了句點 ...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