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8-18

20240818 風行騎士:八里城市沙雕展-宇你相遇 [新北市八里區]

早晨04:30,鬧鐘的鈴聲打破了寂靜,拖著睡意的身軀,我慢慢起身,開始準備周末的自行車旅行,天邊初亮時,騎上許久未曾蹓轉郊外的小紅,追風的日子彷彿又回來了,清晨的微風輕拂臉龐,遠方的層層山巒,還有,車道旁淡水河與基隆河的交會口,耳邊傳來鳥兒的啼鳴,彷彿在為這段旅程伴奏與點綴,道路兩旁的樹木在晨光中閃耀,彷彿在歡迎我這位久違的朋友,每一次踩踏,每一滴汗水,彷佛都在喚醒內心深處那份對自由的渴望,追風的日子,將要啟動 ....






騎著小紅自行車,風馳在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上,一路上,河畔的風景如畫,在身旁飛快掠過,迎面而來的涼風,吹散了心中的慵懶,隨著路程的推進,來到沙雕展的會場,眼前是一幅幅工藝人的精湛創作,彷彿將我帶入一個奇妙的藝術世界,這一天的首展,特意早早出門,避開熙攘的人群,只為能靜心細品這些藝術品 !!





在沒有擁擠人潮的空間裡,晨光慢慢升起,映照在淡水河的河面上,水波蕩漾,陽光如水晶般閃爍,作品在光影的映襯下,似乎蘊含著深邃的故事,讓我不禁陷入對太空的幻想之中,每一個沙雕物件都巧妙地佈置著,我仔細欣賞著每一個角度,彷彿在閱讀一部無聲的情節,我閉上眼睛,感受著自己置身於浩瀚的星海中,與作者一同漫遊於這無垠的意境之間,心靈隨之遨遊,感受那無限的創意與想像力 ....











每一件沙雕作品,都深刻地描繪出太空世界的細緻,有形與無形之間交織著無限的想像,每座沙雕都像是一方小宇宙,蘊藏著無盡的奧祕,我彎下身,仔細觀察每一個細節,那些細微之處彷彿隱藏著一段段孕育而生的情節與故事,沙粒堆疊出的紋理,就像訴說著宇宙的秘密,或許,在這個無人的清晨,我可以駐足好久好久,任思緒隨著沙灘上的點滴交融 .... 無邊無界的想像 !!









晨曦中的沙雕展場,彷彿一座光影變幻的魔術城堡,每一個轉身都能遇見精采的作品,不知不覺間,已經在第一處空間停留了許久,我仍在欣賞每個角度的美妙,左繞繞,右繞繞,發現同一處的地方,因為光影的不同,呈現給我的感覺也不同,晨光透過沙雕的縫隙,投射出斑駁的影子,在訴說著不同的故事,每一個細節都充滿了創意與巧思,這樣的瞬間,讓我感受到藝術的魅力 ....












小時候,我常常沉浸在幻想的世界裡,想像著自己能駕馭無敵鐵金剛,也想成為科學小飛俠,拯救世界的英雄,那些童年的夢想像是星星,閃耀在我心中的每一個角落,隨著歲月的流逝,我漸漸長大,發現這些兒時的夢想並沒有隨時間消逝,而是一直陪伴著我,成為成長中的一部分,直到我懂事以後,才慢慢明白,我不再夢想成為一位太空人,隨著現實的壓力與責任,我的夢想變得更加務實了 ....









在展場裡,走了一圈又一圈,我穿梭在藝術家的心靈世界,每一件作品,都像是一座精雕細琢的城堡,每一稜一線都是作者精心構建的獨特組成部分,每一個細節,都是作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缺了誰,似乎就少了靈魂的支撐,看著這些精妙的設計,我不禁思索著每一件作品背後的故事和創作起由,或許我猜到了作者的靈感來源,也或許這些秘密永遠無法完全揭示,不過,正是這種不確定性,我反而喜歡在心中猜測著那份未解的答案 ....






近100分鐘的遊歷中,我不僅欣賞了沙雕的美,重新找回小時候那份純真的夢想,仰望星空,幻想著駕駛飛船穿梭於宇宙之中,不論現在生活多麼繁忙,都應該抽出時間去聆聽內心的聲音,勇敢追夢 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