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4-14

20240414 菜公坑山、百拉卡山(枕頭山)、二子山群峰 [臺北市北投區]

每逢周末的時刻,一顆心早早放飛在天際四處翱翔 .... 當我踏上這座山的征途,清晨的微風輕拂著臉龐,帶來一絲清涼,走在陽明山蜿蜒山徑上,眼前是一片廣袤的翠綠,樹木在陽光下閃爍著微光,彷彿在迎接著我們突然造訪的遊客 !!






隨著高度不斷攀升,身邊的風景也漸漸改變,遠處是連綿起伏的山峰,近處則是一片片綠意盎然的灌木,在攀登高度的過程,不斷感受到身心得到了洗滌和升華,仿佛隨著每一步的跨越,心靈也得到了一場深刻的洗禮 .... 







登上山頂,我看到了一幅絕美的風景,遠處的山川疊疊,宛如一幅巨大的畫卷展開在眼前,天空中飄蕩著輕柔的雲彩,太陽灑下溫暖的光芒,在這一刻,我感受到了生命的無限可能性,以及自然的神奇 ....











在山巔上,不僅看到了美麗的景色,也體會到了與自然的和諧共處,我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,登山過程中的艱辛與收獲讓我更加珍惜這份連接,更加珍惜大自然的恩賜,更珍惜我們一起走在山林之中相扶持的畫面 ....













山,是雄偉壯麗的,也是秀麗多姿的,有高聳入雲直插雲霄,有平易近人蜿蜒曲折的小山,不管形勢如何,都是大地的靈魂的展現 .... 數十年來,我喜歡爬山,每當我置身於山間,便感到心曠神怡,精神舒暢,山上的空氣清新甜潤,沁人心脾,景色秀麗多姿,令人流連忘返 .... 















這麼多年,深深體會爬山不僅讓我欣賞到了美麗的風景,更讓我領悟到了對大地萬物的謙卑 ....山,給予我力量,每當我攀登陡峭的山峰時,都會感到渾身充滿力量,勇往直前,山,給予我的是毅力,每當我遇到困難時,我都會想起山峰的堅韌不拔,鼓起勇氣繼續前進,山,給予我的是智慧,每當我站在山巔俯瞰大地時,我都會感到心胸開闊,豁然開朗 .... 山,給我的領悟許多許多 !!














當我踏上歸途時,心中充滿了再相遇的期待,無論道路如何曲折,無論挑戰如何艱難,我都會帶著對自然的敬畏和熱愛,勇敢地向前走去,因為我知道,在這片廣闊的大地上,我們不是孤獨的旅人 ....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