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4-12

20240412 18連峰、16棵百年榕樹巡禮 [新北市鶯歌區、樹林區]

晨曦微露,天邊泛起一抹魚肚白,我與自己相約,即將踏上連峰與榕樹探險的旅程 .... 鶯歌、樹林地區峰峰相連許多小山構成了一條登山的路徑,無數的山頭構建成一條連峰路線,沿路有許多棵巨大的榕樹,樹冠遮天蔽日,蔚為壯觀 .... 這一條路線,就從踏出鶯歌火車站為起點,展開 !!














在大自然的懷抱中,連峰和大榕樹編織出一幅神秘而又壯美的圖景,在探險的過程,就像是穿越時間的隧道,讓人心馳神往,探索未知的奧秘 .... 清晨8點的陽光,透過樹梢的縫隙灑落在濕潤的樹梢上,涼意還未完全散去,我沿著蜿蜒曲折的小徑向前行,腳步堅定,因為我知道,等待著我的,是一場別樣的冒險 ....












過程穿過許多茂密的樹林,眼前豁然開朗不知多少回,連峰路徑展現在眼前,仿佛是一座巨龍盤踞於山間,朝著山的起伏攀登而去,不畏艱險,只為了親臨並一睹美麗的風景線 !!

















當終於抵達連峰之巔時,一片壯麗的景色展現在眼前,遠處不知是雲霧繚繞還是霧霾,陽光透著灰濛濛的景色灑落,照耀著整個山谷,讓人感覺彷彿置身仙境,我被這美不勝收的景色所震撼,拿出相機記錄下這難忘的時刻 .... 














連峰的過程充滿了挑戰,但每一步都值得,擁抱群山,心靈得到了滿足,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,每每站在山頭處,風吹過臉龐,我仿佛感受到了成就的力量 .... 然而,連峰的過程是這次探險的開始,而那棵傳說中巨大的大榕樹便是我的目標,據說,多棵的大榕樹已經生長了百年,見證了無數風雨的洗禮,是這片土地上的一位古老長者,宛如自然界的守護者 ..... 我尋、我覓 !!







走在林間小徑上,我感受到了無數棵大榕樹的存在,順著一條條的山徑而去,我走進了神秘的樹林,樹木茂密,突然,眼前豁然開朗,一棵龐大的大榕樹屹立在那裡,樹幹覆蓋了天空,仿佛一座綠色的宮殿,這樣的際遇今日不知發生多少回 .... 慢慢走近大榕樹,感受到了它散發出的古老氣息,仿佛時間在這裡停滯 !!










在連峰與大榕樹的探索過程中,體會到了大自然的偉大,它們見證著歲月的更迭,永恆不變,我,只是這片大自然中微不足道的一員,但我願意用心感受每一分每一秒,與大自然融為一體,共同書寫屬於我們的傳奇日子 ..... 當午後15:00,體力上已透盡,我踏上了回程的路途,仍有四棵大榕樹、五顆山頭無緣見證它們的容貌,對這段探險之旅,仍是我珍貴的回憶 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