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6-16

20240616 貂山古道、樹梅坪古道 [新北勢雙溪區]

爆熱的天氣,陽光炙烤著大地,空氣中彷彿都能聞到柏油路被曬得發出的焦味,我走出牡丹火車站,沿著公路往登山口的方向走去,刺眼的陽光毫不留情地照射下來,汗水一滴滴地從額頭滑落,眼前的柏油路似乎在不斷地扭曲變形 ....







在那條長長的上升路上,汗水像流水般不斷地滲出,眼前盡頭遙不可及,大樹的蔭蔽擋住了陽光的灼熱,我知道未來的過程,每一步都伴隨著疲憊,但我堅定地往前走,隨著攀登,思緒飄忽於疲憊和懷疑之間,而周遭茂密的綠意給予我安寧和慰藉,樹葉的沙沙聲和鳥兒的歡叫成為我挑戰中的慰藉,因為前方的陰涼處,總是為堅持不懈的人準備著 ....









沿著上升的山徑行走,汗水如細流般淋漓不止,衣襟早已濕透成了大夥共同的標誌,每個人臉上都閃爍著汗珠,雙腳卻依然堅定地邁向前方,走在林蔭間,雖有片刻的清涼,然而當我們走出那片樹蔭,陽光無情地洒在身上,炙熱的溫度讓每一步都變得舉步維艱,每走一步,感覺就像是對意志的一次考驗,我望向階梯無盡地的遠方,默默激勵自己,每一步的辛苦,都是為了那一刻的成就 .... 







攀爬到古道的盡頭,回首望去,一路的艱辛與汗水都化作成就感,接下來是一段平緩的公路,腳步雖然依舊沉重,但心情變得輕鬆許多,沿途的風景隨著步伐展開,似乎在慰藉我們疲憊的心,一段長長的階梯下山路,陽光依然熾熱地照射,幸運的是,有微風輕輕吹拂,帶來一絲清涼,一步一步,終於抵達了福德宮 .... 


福德宮,享用午餐,疲憊的身心在這一刻得到了些許放鬆,大家坐在一起,笑聲和談話聲交織在一起,然而,天公不作美,忽然間大雨傾盆而下,原本晴朗的天空瞬間變得灰暗,大雨帶來了涼意,也迫使領隊重新思考行程,後續的琉瑯路古道不再繼續,就在九份結束了今日的登山行程 ....


今日的行程,是對體能和意志的雙重挑戰,從早上牡丹車站開始,陽光便無情地洒在我們身上,強烈的陽光讓每一步都變得艱難,隨著時間的推移,汗水像泉水般不斷湧出,迅速濕透了衣襟,讓我感到無比的疲憊和體能不繼,這段夏日旅程,辛苦 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