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5-05

20240505 鶯歌18連峰、16棵百年榕樹 [新北市鶯歌區、樹林區]

夏日的陽光炙烤著大地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悶熱的氣息,我背著登山包,踏上尋找清涼山林的舒適體感,這樣的期望,我踏上前往18連峰山脈及16棵百年榕樹的登山路上,展開尋找一絲清涼和心靈的寧靜 .... 














登山路蜿蜒曲折,穿梭在密林之中,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,灑落在走在的路徑上,留下斑駁的光影,我們揮汗如雨,卻仍然步伐堅定,喜愛發生的一切種種,感受一切通往心靈深處的旅程,每一步都是對內心的探索,每一個轉角都可能帶來意外的驚喜,隨著腳步的移動,融入大自然的懷抱中,感受著大地的脈搏和生命的律動,雖然,過程的山徑起伏不斷,體力的能量漸形耗損,仍未打亂我追夢的動力 ....














山雨初霽,心路漫漫 .... 天空烏雲緩慢成形,一場陣雨如約而至,雨滴打在身上,帶來了一絲涼意,讓我感到清爽舒暢,山間的氣息變得清新而濕潤,我們繼續前行,穿越著濛濛小雨裡,踏過濕滑的山徑,前方的山與林的風景在雨中若隱若現,宛如一幅水墨畫般的美景,令人心曠神怡 ....










雨過天晴,天空出現了湛藍色的天空,繼續未竟的登山之旅,空氣變得濕熱,深吸一口氣,感到熱氣不斷湧現,我們沿著山路繼續前行 .... 忽然,眼前的大榕樹枝繁葉茂,高聳入森林,駐足觀賞,發現百年榕樹即將出現在未竟的路上,這些榕樹歷經百年的風霜雨雪,仍然生機勃勃,像連峰山脈的忠實守衛者,默默地守護著這片土地 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被這些百年榕樹所感動,它們的毅力和頑強深深地觸動著我,我暗暗下定決心,要像這些榕樹一樣,不畏艱險,勇往直前,創造不同的未來歲月 .....   面對陡峭及陡下的山路,感到肌肉力不從心,排除緊實且將要抽筋的大腿肌肉,撐起一股毅力,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.... 我知道,只有向前走,才能到達前方的風景   !!















每當登上了山峰,站在山頂,我眺望遠方,只見群山連綿,氣勢磅礴,我感到心曠神怡,所有的疲憊都煙消雲散了,戰勝了炎熱、雨水和陡峭的山路,最終,成就了踏往疊疊山峰嶙峋及感受大樹榮華歲月風華,尋得了一份心境悠閒 ....

然而,在這漫長的山徑上,感受到了假期未完成行程所帶來的挑戰,相對我而言,給了我在一次逆向行探訪最後的風景線的理由,擇日再出發 .....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