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7-10

20220710 風行騎士:湖南勇古蹟園、鄞山寺、天元宮、緣道觀音廟、千手觀音、三芝田心、屯山古聖廟行忠堂、忠山國小、忠寮李家旗桿厝 [新北市淡水區、三芝區]

衝動的想在清晨的新北自由的騎乘,那一種如草原上空飛翔的雄鷹,讓城市裡的夏日早晨,永遠充滿著無限的希望,而我卻被這種希望的夏天包圍著 .... 05:00,出發翱翔 !!




越過一條河,越過關渡橋,在新北與台北接壤處,可以隨心的朝著嚮往的地方前進 ... 一路向北,往心中的旅程前往,我愛我的追求的景色,淡水, 我更熱愛過程充滿著探索的無限喜悅,就算從來一次,不管怎麼說過程的享受與探索的驚喜,沒有人可以阻擋一切過程的發生,因為,不在年輕了,對生活的氣味的執著非常,我愛我的追求 !!















一條幽靜的小徑,擺脫了公路的車水馬龍的繁忙,靜享一切周遭寧靜的森林路徑,蟲鳴、鳥啼、小溪流水,釋然的恬靜的農村,順著上升的曲線,一條歲月悠久的小徑,時間彷彿靜止了,一路上,喘息聲掩蓋了耳根聽見的聲響,上升過程讓雙腳痛苦,絲毫沒有絲絲停下的衝動,一鼓向上 .... 踩 !!






如果有一天我忘了一切,我還能做甚麼,我想我只能向周遭以外的人、事、物嘮叨,那個時候也只能靠著留下的文章回憶,那個時候的我,只要擁有一方天空,一方草地,就夠了 .... 天元宮,早晨人煙稀少,這裡一如以往的漂亮,靜靜地待著,隨遇而安,沉澱在梵音繚繞的晨間 ... 繼續雙腳的循環踩踏,往下一個想去的地方,努力










多麼希望夏天像秋天一樣清爽,冬天像春天一樣溫暖,但是,氣候的安排就是如此殘酷,夏天如火窯般熱力四射,近九點的氣溫,比起清晨明顯高了許多,未境的路線,靠著愉悅地唱起歌,伴隨著輕微的涼風,帶走身上的熱氣換來的涼爽,我注意到加速的騎著自行車,迎面的風超有感 ....










面對一切事物,要把最美麗的記住,過程的辛苦,就當作是一種過程裡的插曲 .... 想要去發現更多事物中的東西是美麗的,只有去當那些探訪者去發現美麗的事物,也許,命運的路上,會有不一樣的痛苦與折磨,也要把眼前的美麗當成是最美的一部分,一切就變成苦盡甘來的喜悅 !!















九點近十點,陽光的熱度,讓人有一種烤焦的感覺,熱,真熱 .... 假日,出去玩玩,出去走走 ,三芝的鄉野小道,一台自行車與我,織造了一幅獨一的畫面,幻想著山的背後是一片隱霧,可以把自己隱沒在那片白靄裡,不在擱淺在這都市,隱於灰色時空裡,回到夢境般的幸福夢想 .... 見到的現在,是過去的世界,還是未來世界呢 ??






以為平順的鄉野小道,經歷了無數的下滑痛快與上升辛苦的過程,每當騎到高處之後,我尋回,曾經騎過的路,那一份攻克的安慰,是見到下一個再出發奔赴的起點,沉醉在那中年青春的珍貴裡,繼續喘氣吐納 .... 忠山國小!!


忠寮李家旗桿厝 .... 頹圮的建築,承載著多少歷史的來來去去,忠寮竹圍仔八號宅的地方上俗稱「旗杆厝」,為李家四柱公厝,建於清光緒19年(1893年),由李氏大房四子李懋蟾肇建 .... 歷史的氣息,透過斑駁的牆面與刻飾,陳述著風光歲月的年代,還有,蘊藏的無數珍貴的寶物,它,不該隱藏在這的,瑰寶彷彿只有默默地接受現實,隱沒在忠寮的田野世界 !!









經過無數的上上下下的旅程,還有,無情太陽給予的折磨,自清晨 05:00 放逐自己,約 10:45 完成規劃探訪追夢的路線,收穫滿滿,運動量十足,乘興而行,盡興而返 !!



盡管生活在忙碌,用一個自己愛的方式,找回微笑 .... 小日子,平淡裡還需要驚喜的 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