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7-10

20240710 美艷山、火炎山(澳底尖)、新厝山 [新北市貢寮區]

乘坐856公車前往金沙灣公車站時,彎彎繞繞的公路帶我們經過九份,透過車窗望向基隆山的壯麗景色,心湖泛起一陣漣漪,對山的熱愛早已融入生活,隨後,車輛沿著濱海公路前行,太平洋的藍天與海水交織成絕美的畫面,令人想徜徉在這片海天一色的時空中,如此迷人,隨著公車行駛,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,下車後開始探索山中的行動,每一步都是新的發現 !!





穿越樹林交錯的隧道,彷彿走進一個深邃的時空,腳步不由自主地放慢,沉浸在這片寧靜之中,徐徐流動的微風穿梭於每個縫隙間,帶來清涼,讓酷熱的氣溫稍稍降低,山徑的形勢漸漸變得陡峭,需要攀繩而上,縱然有些喘息,這樣的努力也是一種享受,喜歡每一處樹林呈現出獨特的視覺美感,隨著步伐緩慢向前,我享受著大自然所賦予的寧靜與美好 ....










上升的過程結束後,類美艷山的基點出現在空曠處,嶄露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,蔚藍的天空、白色的雲朵、湛藍的海洋、嶙峋的礁岸和蜿蜒的公路,每一個畫面都獨一無二,繼續往美艷山的圖根點前進,儘管這裡被草木遮擋了視線,我們並沒有因此影響我們欣賞美景的心情,這一刻,我們享受當下,感受從辛苦一路的轉變 ....
















轉身離開美麗山脈的基點,我們沿著由樹林構築的山徑向前走,一路上樹林構築的大道讓人充滿眷戀,我喜歡這樣真實而不做作的呈現出自然的美,就這樣遊走在山與山間的路徑中,擁抱這片未經深刻雕琢的樹林景觀,我們努力克服最後一段上升的挑戰,終於來到了火炎山,開闊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,海風不斷吹拂,此刻,似乎忘記了過程中的艱辛,這一片刻的美好,為自然的壯麗景色而心生感激 !!

















經歷了今天辛苦的旅程後,接下來的路途逐漸平緩,蜿蜒的山徑緩緩上升,又緩緩下降,引領我們穿梭在茂密的樹林之中,勇敢地追求真實,不斷迎接眼前陸續出現的美景,每當我邁出一步,都是朝著下一個山頭的目的地前進,此時,身後的風景漸漸消失在視線中,但我的情緒並未因此被打敗,因為我知道前方等待著我的是更美好的風景,在這片未知的領域中,相信,只要勇於追求,就一定能收穫喜悅 !!




















在下山的路途上,我們隱約聽到公路車輛急駛的聲浪聲,似乎在提醒著我們山中遊將要結束,此時此刻,把握著仍然身處山中的每一刻,感受著四周一片樹林的綠意,享受著清新舒適的溫度 !!



在陽光明媚的公路上,我們走向公車站,等公車帶我們回到最初的集合地點,瑞芳火車站,坐上火車,冷氣吹拂著,時而清醒時而瞌睡,踏上回程前往台北的列車 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