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1-14

20240114 頂山群峰:頂山溪山、瑪蕃山、頂山西南峰、頂山、北頂山、北五指山、高頂山、荷蘭古道 [台北市士林區]

想懂日子,必須仔細聆聽,彼此身為世間一份子的存在 .... 歲月靜好的光陰,必須在能懂日子的生命中去領悟,基於真實的生活方式,不論設定的最終目標是怎樣的發生,必須誠實地面對,領悟存在的藝術,學習存在的步驟,才能夠做到真正的快樂 .... 這一日,山旅過程,一場突然的事件稍稍打亂了預期行動,擔憂寫在每一位山友的臉上,盼望大哥好好保重身體 !!












別懷疑,自己的僥倖只是運氣好而已,總覺得做得不好,又或者過程不盡人意,有的時候,退後一步看看身後的風景線,甚至不必擔心表現不好,停下來,靜心平和之後,回頭不逞強,也是一個不平凡的選擇,打破經驗的迷思,過程的不盡美不也是最圓滿的結局,也能閃閃發光 .... 












今,改變自己的狀況,必須改變自己的想法,若是我的心態,猶如失去夢想的一個人,既使世界給了我一片天空,我也無法感到天地的遼闊與美好,以前破碎一地的健康,歷經醫療過程,開始了務實的生活,我又怎能懷疑它在我身體內的存在 .... 夜靜了,彷彿聽到它與我心情對話,這一件事,讓我再次擁有一片天空 ....














發現山友為目標追尋奮鬥的模樣,真的很迷人,不再是困住的我們,是我們自己努力發揮生活的閃耀歲月 .... 當自己不在相信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,那麼眼前擺著幸福路,也會放任自己錯過的,現在我才認清,讓自己更好的,是我自己,所有一切的目光所至皆是機會,所遇到皆是閃亮的日子,不放棄任何的可能 !!
















想想,每分每秒都在面對各種不同的發生,每一場的相遇,都何其珍貴,然而,隨著時間光陰的流逝,似乎漸漸地忘記,原來每一段關係的存在,也包含了離去 .... 相遇與離去,總是兩面的對立世界,其實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,已經走上了這一條的道路上,彷彿一切的存在,皆是理所當然地發生 !!












中午的陽光,從山的大草原放出璀璨,山頂上站滿了抓取瞬間美景的山友們,喜悅地擺出千嬌百媚的身影,期待能以最好的留下紀錄,以極盡所能的放下自己的自我,在歡樂的思維中,與天與地與山與草原,超越亙古的迷惑,融合在一體,認真地將自己置於天地間,沒有規則與枷鎖的束縛 ....

















我不能說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 .... 在大樹包圍的情景,我們穿梭在一路的山徑裡,這是我喜愛的時光,鬆懈下來的心情,與環境交換故事,讓自己真切的展示自己的努力尋找一片天地,林中,一月的空氣、一月的陽光,空氣溫暖細緻,一切的發生,這個最好 !!














喜歡的事情,生活的事情,擅長的事情,這些盤根錯節的纏繞在我的生活中,當我接觸到自然的空氣,原來所有的事情的問題,在我面對歲月河流的當下,我的事情變得簡單變得清楚了,我這樣找到了中年後的生活答案 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