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12-10

20231210 何家大樹群、鹿寮坑落羽松、大肚山 [新竹縣芎林鄉]

學了一輩子的生活,待了半輩子生活忙碌的社會場景的我,知道有一種解脫叫放下 .... 喜歡每個周末追求品味下隱藏著甚麼,信手拈來一段的生活百態故事,總能從無數的脈絡下手,層層撥開,理出頭緒,令我豁然頓開在無盡的山色美景之中,這一部:序幕,即將要寫一個不同的後半子 !!








秋高氣爽之際,走一回大自然的森林生態旅行漫遊,沿著園內美麗的環園小徑,找尋失落在這裡的自然藝術作品 .... 高高的翠綠大樹,小鳥的美妙音聲,流動的清爽微風,彷彿來到異域的劇場,經歲月流逝與沉澱,每一個眼所及的各有獨特姿態,每處互相調和,盡現侘寂美感與美學 !!











在公路上,雙腳的步伐在創造生活的溫度,照亮了我自己人生的驛動旅程的美麗,走過每一個腳印身旁流逝的景物,俯仰之間,美無處不在 .... 活著就是旅行,我從一天的白晝到一天的夜晚,一如從一個陌生的相遇到熱情溫暖的擁抱,用心的感覺驅走過程的疲倦,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人間十二月天 ....












那天,我走在綿延無頭的路上,一襲的願腦裡有了祈請,若是許可,請吹來一陣微風,我便逍遙的隨著輕風,看看這些相同的,又總是不同的一樣的景色,如今,每當我再翻起記憶卡裡的相片時,總有一股安定與喜悅油然而生 .... 若是許可,請再吹來一陣微風,我便再到現場再相遇 !!









當秋風吹進湖泊,落雨松與湖泊間便展開一場耀眼的大秀,一排排落羽松,隨風搖曳起婀娜的樹梢身姿,在水中影跳著獨世的舞蹈,與青綠的大地對話,來上一個驚世的大劇,近距離領受大自然給予的內蘊 !!








錯失的,才神往 .... 或許愈是的執迷,我們愈是摸不請現實中的真貌,正如一個已經經歷好幾段人生關係的我,不代表我可以更懂得拿捏生活中的一切,正因為我的不明白,就是欠缺那一點兒的現世,才能讓我如此窮追不捨的挖掘 ....













從山中回到都市,已經整整四天了,於是閉上眼,想讓時間可以停頓,沉醉在永遠的快樂池裡,於是再度閉上眼,想讓時間可以再停頓,我捉緊了所要的 .... 一步頂萬步,足以讓我快樂一輩子 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